TRAVEL在地旅行

>TRAVEL

吳鳳廟

距離本館約31.7公里,行車約53分
吳鳳廟坐西北朝東孻南,是一二進三開間兩護龍前帶軒的建築。以朱紅色外牆範圍,開四柱三層燕尾拱門上題橫額「阿里山忠王祠」。第一進前的軒,是吳鳳廟建築最為精彩的傑作,以六根立柱撐起的歇山屋頂,由六假捲棚屋面構成,翼角起翹,剪黏泥塑精美,大木構造華麗。第一進外檐裝修石雕構,面開三門,未開窗洞,是其他廟宇所罕見。明間供奉吳鳳神像及油畫像,左右次間配祀神明及重建委員長生祿位。明間護龍作為文物陳列室及會客室使用。第二進供奉吳鳳神位,室內裝嚴肅穆。廟後公園,立有歷次修建股碑,具有史證價值。

吳鳳廟的前後殿及左右廂房。並四週圍磚造圍牆。磚造、平房、古式建築。廟前紅色大拱門。現增建後殿,及紀念園、成仁地、以供後人憑吊遊覽。吳鳳廟古色古香的阿里山忠王祠,位於中埔鄉社口村,係當年吳鳳的衙門所改建,已列入三級古蹟。正殿門上懸有一「仁必有勇」的匾額,與殿 內身披紅衣、騎戰馬的吳鳳塑像相互輝映,顯得英氣勃發。後殿主要 陳列的是吳鳳成仁事蹟,以供後人瞻仰憑弔,再加上四周花木扶疏,綠樹成蔭,是假日最佳去處。

圖文資料來源: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
  • 旅館位置
  • 景點位置